Echo.Hu

一半文艺,一半雅痞,一些呆萌,一些机智,还有一些乖张。总之,保持一颗好奇心,我们一起看世界。vx:qq25213933

大家好呀,今日文保碑科普-北京南堂。

   南堂,又被称为宣武门教堂,它的全名是“圣母无染原罪堂”(The Cathedral of the Immaculate Conception),位于北京宣武门的东北街口。南堂为巴洛克式建筑风格,始建于1605年(明万历33年);今天我们看到的南堂,是1904年重建后的样式。

​      南堂的大门不像其它教堂那样用西洋门,而是用了中式三开间大门,中式大门加西洋式教堂也是南堂的一个特点,进入大门后是一座圣母山和圣母玛利亚雕像。北京很多教堂院子内都建有圣母山或圣母亭。(北京四大堂中北堂和南堂是圣母山,东堂是圣母亭,西堂是圣母台)圣母山是天主教信徒参拜的重要场所!过圣母山穿过月亮门就进入了东院。顿时那雄伟的教堂便进入眼前。教堂建筑风格是罗马式半圆拱形,整个教堂坐北朝南。高大的十字架镶在教堂顶端。整个教堂磨砖对缝,十分精湛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