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ho.Hu

一半文艺,一半雅痞,一些呆萌,一些机智,还有一些乖张。总之,保持一颗好奇心,我们一起看世界。vx:qq25213933

宋庆龄故居,位于北京西城后海北沿46号;原为清代四大王府花园之一,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,为大学士明珠的府邸花园;乾隆年间为和珅别院;嘉庆年间为成亲王永瑆王府花园,后为光绪父亲醇亲王奕譞府邸花园;清末又为末代皇帝溥仪的父亲醇亲王载沣的王府花园,即摄政王府花园。自1963年4月,宋庆龄乔迁于此,工作、学习和生活,直至1981年逝世。1981年10月,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,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1982年5月,对外开放。

​      宋庆龄(1893—1981年)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,是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、民主主义、国际主义、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,是20世纪的伟大女性,是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的夫人。宋庆龄在北京的故居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什刹海后海北沿,原是一座王府花园。这是一处雍容典雅、幽静别致的庭院,占地面积两万多平方米,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。故居门前碧波涟漪,堤岸杨柳轻扬,院内曲径回廊,楼堂亭榭,湖水环绕,山石嶙峋,绿树浓荫,花香四溢。

评论

热度(5)